海鮮米粉湯 今天是週末休假在家早上去市場採買 想到上次新竹粗米粉還有一包沒有煮 想說今天假日可以煮一大鍋去姊姊家給她們吃 上次粗米粉是 酒店經紀用炒的這次改煮海鮮米粉湯 材料:梅花肉 鮮蝦 鮮蚵 墨魚 油豆腐 貢丸 芹菜末 煮 九份民宿給姊姊家小朋友要煮海鮮因為他們喜歡吃海鮮 想到小時候吃台北米粉湯都加油豆腐所以今天也加了 景觀設計油豆腐 粗米粉先用滾水煮過撈起備用 先用梅花肉煮湯頭在放油豆腐跟貢丸下去一起熬 湯頭有加一些柴魚末跟細油 室內設計蔥 在將海鮮三樣一起下鍋煮最後放入米粉 起鍋前加芹菜末即可 今天的家庭聚餐海鮮米粉湯 今天我可是下了粗本喔~~~ 給姊姊家 建築設計人吃食材我都會煮豐富一點 熬湯頭的梅花肉最後切片一起放入米粉湯內 這就是新竹的粗米粉 只吃粗米粉太寒酸我又滷了一鍋瓜仔雞腿 我先將雞肉?買屋峔鴘磳皉麻I酥在將瓜仔罐頭放下去炒一下 倒一些加醬油滷一下在加水一起滷個20分鐘即可喔 這就是今日的聚餐 海鮮米粉湯+滷瓜仔雞腿 拍照關係只裝一大碗 西裝事實上我是煮一大鍋 我跟弟弟在家已經吃飽了這些裝袋準備帶去姊姊家吃囉~~~ 今天姊姊家有5個小朋友在家我下午一點半才到 我問蘇小弟肚子餓不餓他竟然說都快餓死囉~~~ 上 澎湖民宿次老弟買的粗米粉原本是要用煮的結果我上次用炒的 其實以前炒米粉我都是做炒細米粉 這次還有一包粗米粉所以我就煮海鮮米粉湯 一大包大概是10人份若不煮去給姊姊一大家子吃 我跟老弟不知要 酒店經紀吃幾天所以趁假日閒閒就煮了一大鍋 這種粗米粉果然適合煮米粉湯上次炒粗米粉感覺有點乾 拿去給姊姊吃姊姊也說煮成米粉湯比較好吃 因為姊姊家的小朋友比較不喜歡吃米粉湯 反而今天的滷瓜仔雞腿每個小朋友都說好 節能燈具吃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47muxh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