穎慧老師寫給學生的信 之一 穎慧老師寫給學生的信 之一 我親愛的學生們, 當我看到你們上課困惑的表情以及到處奔走擔任志工時真是憂喜參半。社工很強調實作經驗,你們可以多參與各類活動累積經驗是 有巢氏房屋件好事;但另方面我擔心一股腦全部精力都投入活動中,是否仍有時間唸書? 我知道大多數的你們對於修習社工或社會科學相關的課程仍相當陌?帛琉矷A所以花時間唸書就變得是件重要的事,因為它會讓你慢慢熟悉這門學科的基本概念及理論基礎。 今天的統計課讓我學習得必須調整慢些腳步及提供更多例?辦公室出租l給你們這群心力交瘁的學子們,同樣地,你們也得撥些時間好好看(預習及複習)書。學習不在多在於精,其它的課程如果有相同的困難,請務必反映予授課老師或告訴我亦可, 住商房屋不要累積你的困惑,否則會愈離愈遠,對於像你們這樣聰明的學生,我覺得非常可惜! 至於參與活動方面,既然參加了就不只是人到了事,而是想想從活動中可以學習到什麼?例如:這些社福 訂做禮服機構(或活動)是否真的達到原先設定的目的,當然在此之前,你得先瞭解這個機構(或活動)究竟是做什麼?活動結束後,彼此可以分享從這個活動所觀察到的現象或心得?這些是否可從目前所學習到的東 開幕活動西得到相互映證,如果沒有,試著寫下來找找看是否可以找到相關的說法,或者要問問老師們提供意見。看到這裡大家一定哇...這麼麻煩,活動完恨不得倒頭就睡,哪還有時間做這麼多事?這就是你比其它人更特別的地方?酒店打工A如果你利用短短的時間,例如:洗澡時,稍微回想一下今天活動你認為最棒以及存疑的地方,睡覺前寫下來,並整理一下為什麼你覺得棒以及為什麼糟。先從這樣開始做起,其實有點像寫日記的方式,一段時間後再一起整理,看看可以歸納成幾種問題 室內裝潢,用什麼觀點去思考會比較好?這樣,你不只實務經驗豐富,在別人問到你相關的社工概念時,也可以應付自如,時間一久,你自然很快可從每次活動中掌握到要觀察的要點以及可用哪些觀念來解釋。 要獲得紮實的學問無他法,唯有花時間下功夫,剛開始起步難 澎湖民宿,當作習慣後,自然事半功倍。你們是我第一個正式當導師的班級,我對你們有很大的信心,我們彼此勉勵!!  2006/11/03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設計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47muxh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